跨世代一同上課 彰化幼稚園試辦「幼老共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現代社會,由於小家庭化加上老齡化趨勢,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數據顯示,幼童與祖父母同住比例,僅佔15%,也就是說有高達85%的小孩,沒有與祖父母同住,台中一家科技大學與彰化一所幼稚園,首創「幼老共園」,希望透過與長者共學、共伴,彼此互相學習。

幼兒與長者彼此互相拿著各自年代的玩具,像是戰鬥陀螺與傳統陀螺,卡通布偶與掌中戲布袋戲,這裡是彰化花壇一家幼稚園,利用閒置教室,試辦的「幼老共園」。

幼稚園園長 吳盈慧:「對幼兒園的孩子來說,是可以有多一個學習的機會,那對長輩來說,也可以把他們的這麼多,豐富的學習經驗,可以傳承分享給孩子。」

根據衛福部失能率統計資料推估,彰化花壇鄉80歲以上,但尚能自理人口將近1100人,有科大首創全國提出「幼老共園」,讓長者為師,與幼兒互動,互相陪伴及學習。

共園長者 何女士:「能夠找回我們,以前我們的倫理道德觀念,因為我覺得現在的社會,小孩子都太少了,父母太寵了。」

幼稚園園長表示,目前首先邀請14位長者與14位幼兒一起學習互動,上午是以童玩為主題進行跨世代童玩探討,下午則是身心機能活化運動及藝術手做療癒課程,讓長輩們從溫上學滋味,還能跟孩子一同學習遊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