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人印度返台3人有症狀 台駐印代表葛葆萱堅守崗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除了本土疫情,台灣週一也新增11名境外移入個案,包括8日從印度返台的4位確診者。昨天(10日)返台的29名印度僑民,則有3位出現症狀;另外,外交部強調,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已表達堅守崗位的決心,外交部也將確保駐處的核心業務繼續運作。

頭帶防護面罩、口罩,身穿防護服走上防疫巴士,10日有29名台僑搭乘日航班機返台,從下機開始就接受疫調、量測體溫和層層消毒,防疫絲毫不馬虎,因為8日從印度返台者中,就有4人被列為境外移入新增確定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9位裡面有印度旅遊史的,有三位是有14天之內有症狀,所以在機場就採檢,另外26位沒有症狀,所以這29位都,都在今天下午1點40分,都坐了兩台的防疫巴士前往這個集中檢疫所去做檢疫。」

29人中有3人有呼吸道不適等症狀,至於是否會加嚴印度返台的檢疫措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集中檢疫所量能足夠,從印度入境旅客都要進入集中檢疫所,有症狀就會採檢,檢疫期滿也會要求採檢陰性才會放行,也會提高警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過來幾天,再從印度回來的確診者一定會增加,看起來區域上面不但是一個社區的傳播很厲害,那也加上醫療的崩潰,所以回來確診者一定會增加。」

另外,外交部也針對印度疫情啟動七大緊急應變,除了鼓勵旅居印度的國人返國,也將開始撤離駐印度代表處非核心業務同仁及眷屬,但駐印大使以及資深同仁不會撤離,採全面居家上班,以維繫與印度政府互動,並確保核心業務能繼續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