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清零2.0啟動!陸續停飛14天!追病毒傳播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華航諾富特案群聚再擴大,昨天(10日)新增4例確診,包括諾富特飯店接駁車司機,華航機師,另外2例為案1105機師同住家人。指揮官陳時中擔心,華航內部有無法察覺的傳播鏈,並宣布啟動清零計劃2.0,華航機組員將陸續停飛14天,希望對社區影響降到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1186)他是我們諾富特的員工,接駁車的司機,那沒有出國史,4月23到28日,曾分別接送過案1128及案1129。」

華航諾富特案新增4例確診,案1186是諾富特飯店接駁車司機,5月7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採檢後確診,發病前3日都在集中檢疫所。案1187為華航機師,5月2日曾與案1183搭乘交通車到公司,5月8日被匡列為案1183居家隔離接觸者,因發燒症狀採檢後確診。案1199以及案1200,是案1105的同住家人,隔離期間無症狀,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1186)諾富特員工基本上,對於社區也沒有影響,他在進去(集中檢疫所)的時候,4月29號進去的時候,那時候採檢是陰性,所以他之前是沒有傳染力,那接下來都在集中檢疫所。案1199及案1200,這兩個都是在居家隔離中。對社區有影響的是案1187。」

指揮中心表示,案1187感染源仍在調查中,已掌握相關接觸者,24人列為居家隔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諾富特飯店所有員工都在集中檢疫所檢疫,外包、工讀等人員也都全數隔離,相對較能控制,反觀華航風險較高,可能有未察覺的傳播鏈存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華航的本身,大概從境外移入的,境外感染的風險,加上在前一段時間在旅社裡面可能的一個風險,加上在模擬機的訓練,還有在同樣的一個交通工具,那我們是擔心在華航內部,是不是一樣有一個,我們現在可能還沒有,完全察覺到的一個傳播鏈在。」

指揮中心宣布華航清零計劃2.0,大規模檢疫機組員,包含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入境全到集中檢疫所;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組機組員,全數檢疫14天;目前約90名機組人員集中檢疫所中,回社區須檢疫滿14天,期滿採檢陰性;另外,要求風險組與安全組不得混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要回到社區裡面,都要檢疫14天採陰才能夠進來。可能有多重的病毒,會這樣子被侵犯到,那沒有辦法從每一樣的原因,去做個別的區隔。所以我們只好採用,整個跟社區,整個把它區隔開來的一個方式。」

指揮中心新增週六確診的案1184足跡,曾到全聯內湖星雲門市,也公布案1187疫調足跡,曾到台北福華大飯店以及餡老滿南港店,呼籲足跡重疊的民眾,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華航諾富特群聚案,目前已累計35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