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批中共「無恥謊言」 外交部強烈譴責阻台入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世衛大會報名程序10日截止,台灣仍遭排除在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10日宣稱所謂「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痛批「無恥的謊言」,這顯示中共「不能說實話」。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強烈譴責中共阻撓台灣參與WHA。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相關說法完全悖離事實與國際認知。中共政府重彈所謂『一中原則』等陳腔濫調、自欺欺人,持續不當擴大解釋扭曲,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世衛大會第25.1號決議內涵,只是凸顯中共政府公然說謊、誤導國際社會,不斷打壓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中方的惡意阻擋,也是世界衛生組織未能將台灣,完整納入技術性討論的主要障礙,也更加證明中共政府持續,將政治凌駕於健康人權之上,類似的霸道行為,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

外長吳釗燮推文痛批中共說謊,凸顯中國共產黨不能夠說實話。外交部重申,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世界衛生組織」與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並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中共無權、也沒有能力代勞。外交部呼籲中方以負責任的態度看待全人類的衛生安全,不要再以偏狹自私的政治考量,忽視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全球防疫合作的強大聲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