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聯盟」洛杉磯首次活動 反極權撐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為了反抗極權 、抵抗暴政,上週六,來自香港、台灣、緬甸和泰國等多個不同亞裔社區團體組成的「奶茶聯盟」,在美國洛杉磯市府前集會遊行,高喊口號,來聲援家鄉的人民。

上週六(5月8日),洛杉磯市府前聚集了由香港、臺灣、緬甸、泰國等多個亞裔社區團體組成的「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除了高呼「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人民萬歲」等口號外,他們還行「三指禮」,為反抗極權、抵抗暴政發聲。

臺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會長 李賢群:「為了自由、民主、和平的社會,我們希望亞洲和平共存,不希望有一個霸權的國家存在,那個霸權的國家就是中國(共),中共在亞洲製造的紛爭和亂象實在讓人不能容忍,所以有這種事情我們一定要站出來。」

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成員 林先生:「希望喚醒大家,雖然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問題,但也都需要跟其他國家一起合作,聯合對抗在亞洲的暴政。」

當天,有緬甸民眾表示,希望國際實施經濟制裁,來截斷緬甸軍政府金錢來源。海外支持者也可以寫信給議員,或捐款支持抗爭運動。

緬甸人 Ii Maung(Tang May Hua):「因為我們不希望這個獨裁者不斷從任何地方獲取金錢,一個與自己的人民對立甚至殺死他們(的獨裁者)。」

抗議民眾指出,「奶茶」象徵著東亞和東南亞地區人民的共同喜好,串連了亞洲社運人士。而這次,是「奶茶聯盟」首次在洛杉磯舉辦聯合行動。

泰國民主協會 (ATD)成員 Pongkwan Sawasdipakdi:「『奶茶聯盟』把亞洲國家串起來,對抗自己國家的專制主義和暴君。」

當天,近3百人遊行繞市政府大樓一圈,不僅吸引許多路人拍照,路過車輛也鳴笛聲援,幫助亞洲的民主議題獲得更多關注與重視。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徐?惠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