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產創條例將三讀 民團憂未設防堵機制技術流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產學創新條例,開放國立大學與企業共同設立獨立創新學院,大學第一個沙盒實驗鎖定在半導體學院。法案即將進行三讀,不過有民團表達憂心,擔心未設有防堵技術外流的機制,將成為中共竊取台灣半導體技術的管道。

民團口號:「產學創新不設防,兩岸清華一家親,紫光中芯最歡欣。」

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 許冠澤:「2014年的時候,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還有新竹清華大學校友會,在北京要宣布籌組這個清華海峽研究院,透過了北京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在背後的指示在背後的操盤。中共確實利用這樣子大學的手段,利用所謂的學術技術的產學交流,來去試圖挖角台灣人才,那我們現在看到這個產學創新條例,我們希望他可以要來納入,防堵技術外流的機制。」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江旻諺:「今年四月的時候,北京的清華大學,他們也成立了他們的半導體學院,現在這個版本的產學創新條例,如果真的通過了,未來會不會變成,北京清華和台灣清華的半導體學院交流,半導體學院兩岸交流,而造成了我們的關鍵技術,在這些場合上面,外流給中共企業,外流給中共政府。」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提出具體建議,半導體學院應禁止中國學生就讀,他也特別強調,大學與企業環境不同,需透過法律明訂保密義務等規範。清華大學則發布新聞稿回應,清華海峽研究院是畢業校友成立的創業平台,校方並未參與,並且強調處理兩岸校際交流,與各國立大學一樣,完全遵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令規範辦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