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計劃華航估運能影響2成以下 台積電: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針對華航諾富特染疫案,指揮中心要求華航執行清零計畫2.0,民航局表示華航「清零2.0計畫」估計耗時三個月,外界憂心華航貨物運送受衝擊,將導致晶片出口延宕。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擴大,指揮中心10日緊急宣布清零2.0計畫,華航空勤組員將陸續進入居家檢疫14天的階段,要分為安全組以及風險組,須嚴格執行不能混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經過這樣(居家檢疫)14天,又採陰的之後,他就會變成安全組的組員,安全組跟這個風險組就不能混飛。把時間拉長來。但是確保最後14天,要進到社區前都要檢驗陰性,那因為在中間這樣的一個彈性就變得比較大,然後華航一面可以維持它的運量,那也可以維持,回到社區的時候,大家都是安全的。」

華航有1279名機師,但目前3成機師都在居家檢疫中,加上清零2.0計畫,勢必讓人力更加緊繃,民航局表示華航「清零2.0計畫」估計耗時三個月。外界憂心華航貨物運送恐受衝擊,華航評估影響運能約2成以下。

行政院長 蘇貞昌:「影響到整個國家的出口 進口,更影響了工商發展,甚至於世界的供應鏈。雖然會衝擊一成兩成,但他們(華航)還是願意,再辛苦都要撐著國家的經濟發展,撐著台灣在世界中的重要供應鏈。」

華航佔台灣整體運輸近四分之一,外界擔憂華航貨物運送受影響,將衝擊晶片出口,兩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與聯電都回應表示,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