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照辦!14日全大運開幕「沒選手、沒觀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今年的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15日、5月16日登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稍早表示,會考的防疫比照去年,不會停辦。另外,14日將在台南成大舉辦的全大運開幕,將取消選手、觀眾入場。

國中會考將在本周登場,碰到本土疫情升溫,11日新增7名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拍板,20萬人應考的國中會考如期舉行!

台灣師大附中秘書 柯冠銘:「不能開放家長陪考嘛。」「入口會先設一道的噴灑酒精的關卡,然後進來我們會有帳棚,到我們現在中間川堂的地方幫學生量體溫,體溫量測完畢,他是沒有問題的,就會進到考場去考試。」

除了基本的戴口罩量體溫、不開放家長陪考外,今年(2021年)恢復英文聽力測驗,考場將會開放冷氣,不過只有在進行聽力測驗時,才會將門窗都關閉,避免干擾。

台灣師大附中秘書 柯冠銘:「今年會變成是開兩邊的氣窗,我想以去年的狀況來講,包括電風扇、留室內流通的空氣,這個應該都有做到。」

另外,14日將在台南成大舉辦的全大運開幕,也因為疫情警戒升到第二級,主辦單位宣布,不開放選手和觀眾入場,表演改為線上直播,室內賽事則控制在100人之內。

全大運執委會總顧問 李俊璋:「所有的觀眾不得入場,選手繞場的部分我們也取消,因為我們計算過,繞場的選手,各隊的教練、領隊等等,會多達2.3千個人。」

至於原本將出席開幕典禮的總統蔡英文,主辦方表示,還要再跟總統府確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