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以致用照服長者 南區老人之家攜護校產學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高齡化的社會,越來越需要長照服務的人員,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11日與一所護校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攜手為高齡照顧與老人服務產業,培育照顧人才。

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學校提供專業照顧服務及技巧學習照顧南老長照長輩,除提升照顧品質,也讓學生有實務學習的機會。

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長者 林女士:「我們要幫助、需要指導、需要有像這些的活動,所以我就感覺到是我們需要的。」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 蔡榮順:「對於我們未來學生,在整個實務場域上的整個學習還有服務,也就是說他們到這個地方來服務以後,他們會更了解到整個在長照的政策以及長照的職場。」

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表示,照顧人力需多元化,透過產學合作,可以有更彈性的人力運用管道,也希望以設施設備、環境、創意方案、服務品質等,嘉惠雙方創造三贏。

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主任 許慧麗:「期待說不論是護理科或者我們長照科的孩子,進到這個部分,進到我們南老以後呢,可以從實習也好或是帶薪實習也好,都可以在這個地方讓他們有一些學習,然後也可以在這個過程當中教學相長,然後讓他們可以跟長輩的照顧的過程當中,學習到看見照顧的一些價值。」

面對社會高齡化,提前培育莘莘學子成為長照所需的人才,融入長輩生活,達到有效學習,不僅是當今長照產業人資運用的重要策略,也能解決照顧人力短缺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