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電動車倍數成長 盧秀燕盼能改善空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1 日訊】電動機車持續普及,台中地區去年電動機車新增1萬6千多輛,成長率達38%,是六都第一,其中換電站的數量相當關鍵,10日,台中市(GoStation)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突破300座。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持續鼓勵市民使用電動車來改善空污。

從換電站抽出充滿的電池放入機車,即可繼續上路,隨者電動機車的價格逐漸親民,騎士考慮是否更換電動車,換電站的數量也是重要因素。

電動機車騎士:「從原本要打開APP去尋找換電站,然後到現在其實只要稍微瞄一下,就可以看到換電站在那裡,非常方便。」

電動機車騎士:「在停等紅綠燈的情況下,就會發現到周遭都是有廢氣啊,有摩托車引擎震動的聲音,自己完全都沒有這個情況下,自己騎起來也覺得滿舒適的。」

Gogoro在台中市建置的第300個換電站正式啟用,設在市政府旁的為「超級換電站」,一次可以提供100顆以上的智慧電池給車主使用,目前已有7種品牌的電動機車可以在這邊更換電池;而另一廠牌光陽在台中設有近110座換電站,目標年底前達到全台1500座,2022年完成4000座的規模。智慧換電站業者總經理 潘璟倫:「平均不到350公尺,我們就可以很方便的找到一個換電站。」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我們一定要改善空污,希望市民有好空氣有晴朗的天空,我們希望所有電動的汽、機車的好朋友們,他們本身在充電或者是在電池的交換能夠更加的方便。」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截至今年3月,台中市電動機車登記數,已達到6萬1千多輛,換算每年減碳量約1萬8千多公噸,相當於種植104萬棵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