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揪出宜蘭群聚 醫師郭恩悅:功勞屬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最新疫情動態,全球1.5億人確診,其中美印兩國公佈的確診數據為最高,美國超過三千萬,印度超過兩千萬;美國CDC指出:美國72%的基因定序是英國變種。印度19邦染疫率超過20%,染疫患者還被發現罕見的真菌感染。在台灣的部分,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已經進入社區感染,宜蘭羅東的群聚感染與華航關聯低。宜蘭群聚案中的5人,有2人自行就醫,都被同一名急診科醫師通報及時揪出,醫師郭恩悅說:功勞屬於團隊。

 

CDC:美國72%的基因定序是英國變種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在週二發佈的一次採訪中說,美國超過72%的中共病毒基因定序是在英國首次發現的B.1.1.7變種。

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在週五接受CNBC採訪時說:「我們知道在美國這裏有許多變種。 B.1.1.7,也稱爲英國變種,現在是在美國這裏傳播的主要病毒。超過72%的測序與該變種有關。」

 

印度19邦染疫率逾20% 患者現罕見真菌感染

BBC報導,印度第二波肺炎疫情肆虐之際,一些醫師通報,少數正在康復和已康復的染疫病人感染罕見的白黴菌症。醫師指出,白黴菌症致死率50%,可能是因為對嚴重和病危染疫病人使用類固醇,才引發這種病症。

白黴菌症是罕見但危險的真菌感染症,會影響眼、鼻功能,有時甚至影響腦部。

納爾等到患者感染白黴菌症的組織切除後,接著為這名病患進行三小時的切除眼部手術。納爾說:「切掉她的眼睛才能救她一命。」

納爾在孟買三家醫院工作,他說,四月已有40名病患感染白黴菌症,其中許多是糖尿病患者,感染肺炎後在家休養康復,其中11人被迫接受手術將一隻眼睛切除。

 

陳時中:已進社區感染 羅東群聚感染與華航關聯低

國內出現感染源待釐清的6例本土病例,包含宜蘭遊藝場群聚,該群聚與華航諾富特案關聯低,國內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華航諾富特案及宜蘭遊藝場群聚是兩起事件,疫情「已經不是在邊緣,現在進入社區感染。」

11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創下今年以來本土單日最高紀錄,其中只有1例與華航諾富特案有關,其他感染途徑待釐清包括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5人群聚、還有在新北市新莊、蘆洲一帶活動的1名男子。

對於銀河百家樂群聚感染(員工案1202、案1208、案1209、案1211、熟客案1210)的感染源,陳時中說,初步研判與華航諾富特案關係極低,是否有未發現的關聯性仍待確認。

陳時中說,社區中多多少少有一些隱形帶源者,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也阻擋一部分交互傳染。

 

及時揪出宜蘭社區群聚 醫師郭恩悅說:功勞屬團隊

宜蘭羅東一家遊藝場發生群聚感染,羅東聖母醫院醫師郭恩悅看診時發現其中2名確診者,對防堵疫情擴大貢獻極高。她謙虛表示,功勞屬醫療團隊。(聖母醫院提供)
宜蘭羅東一家遊藝場發生群聚感染,羅東聖母醫院醫師郭恩悅看診時發現其中2名確診者,對防堵疫情擴大貢獻極高。她謙虛表示,功勞屬醫療團隊。(聖母醫院提供)

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發生5人群聚感染,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所幸在當時提高警覺,發現其中2名確診者,及時防堵疫情擴大。她謙虛說,功勞屬醫療團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透過健保就醫紀錄查詢,羅東群聚5人當中僅2人自行就醫,案1202與1211,兩人都被同一名急診科醫師通報,這名醫師可獨得新台幣2萬元通報獎金。

郭恩悅接受媒體電訪時說,9日母親節的晚上,她先後收治2名患者,都是主訴發燒、全身痠痛。因疫情關係,她可以感受到這兩人的壓力都很大,所以會到醫院就診。

郭恩悅表示,得知有類似症狀後,針對患者的足跡史,她都會問得比較仔細,包含工作環境等,很感謝這2名患者願意誠實告知在遊藝場所工作活動,並慎重到醫院接受檢查,而非隨便買藥服用;院方醫護人員之後慎重著裝防護,按照流程看診、篩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