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本土疫情 金控業防疫升級 異地辦公 分流阻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防堵本土疫情傳播,指揮中心提升防疫等級,台灣金融業四大場所,即日起強制戴口罩,此外金控業、銀行業,防疫等級全面升級,陸續啟動異地辦公模式,此外包括外部人員接觸也要盡可能避免。

進門先量體溫、手部消毒,銀行、證券期貨商、保險公司等4大場所,民眾辦業務得全面強制戴口罩,座位採取梅花座,確保社交距離,取款或未具名業務,都要登記實名制,常用的ATM按鈕,每4小時仔細消毒一次,盡可能阻絕接觸傳染可能性!

記者 沈唯同:「國內已經有33家金融機構,已經陸續採取居家辦公、異地辦公,像是臺灣銀行,室內活動如果有五十人以上,是全面取消,重要活動改採視訊方式舉行。」

公股龍頭臺灣銀行,目前重要營運部門,包括財務部、營運部、國際部,一半人力在異地據點上班,全省164間分行,如果有員工隔離,就以區域人力支援調度,除了確保營運不中斷,也要第一時間隔離風險。金融業業者 VS.居家辦公人員:「還是要先請大家稍微update一下,這周的工作目標。」

民間金融機構同樣不敢大意,國泰金兩週前開始,員工分批在家辦公,實體活動人數上限,訂為室外200人、室內50人,有外部廠商人員進來,只能在外部會議室碰面,降低彼此接觸可能。

國泰金副總 翁德雁:「外賓的話,我們都請他使用我們對外的會議室,所以像這邊我們就是有設置在一樓跟二樓有這個臨時的會議室。所有居家辦公、異地辦公的同仁都已經到位。有的公司分兩批有的公司分三批,所以總共涉及居家辦公的同仁,大概會有三四千個人,異地辦公大概七八百個人。」

據了解,國泰金原訂17日的法說會,確定改用線上方式進行,第一金 6月股東會,也改在戶外空間舉辦,本土案例可能擴大,金融業做好因應,就是不希望人員室內工作,有任何漏洞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