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香港記者遇襲 美國務院及各界譴責凶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5月11日,大紀元香港記者梁珍在住所樓下遇襲,事件引發各界的強烈譴責,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美國譴責最近對大紀元記者實施攻擊的事件。對記者的攻擊是不可接受、也不能容忍的舉動。我們要求當局完成對這一事件的全面調查,以及最近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的襲擊案件。」

新唐人香港記者梁珍5月11日被暴徒襲擊。梁珍譴責中共江澤民集團繼續在香港對法輪功的暴力打壓,呼籲國際關注失去「一國兩制」後的香港,信仰自由的基本人權,正遭遇中共的野蠻剝奪。

而梁珍這次遇襲也引起各界的強烈譴責。

香港記者協會對襲擊事件表示憤怒,強烈譴責針對傳媒的暴力行為,促請警方嚴肅調查及跟進,早日將凶徒繩之以法。記協重申,新聞自由是香港賴以成功的核心價值,絕不能容忍任何針對傳媒及新聞工作者的暴力威嚇。

民主黨屯門區區議員盧俊宇則表示,香港現在的環境對媒體工作者充滿了危險,這已經從白色恐怖變成真實的身體攻擊。

「香港監察」創始人羅傑斯在推特上轉發梁珍遇襲的新聞,並譴責事件令人髮指,羅傑斯寫道:「這次事件再次說明香港的媒體自由、言論自由以及宗教信仰自由正在遭受嚴重威脅」,他敦促國際社會發聲,共同呼籲將襲擊者繩之以法。

英國利物浦奧爾頓勳爵也致函表示,這起野蠻襲擊是不道德且極其惡劣的。寫道「它展現了一種意識形態的暴力本質,這種意識形態旨在脅迫、恐嚇,以及恫嚇講述真相的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發表聲明稱,攻擊記者是不能被接受,也無法被容忍的,敦促香港當局就此事件展開全面調查。

美國眾議員格雷格.史托布則要求追究中共特工的責任。

美國眾議員 格雷格.史托布:「必須追究中共特工對這起襲擊應付的責任,我們將繼續在國會中儘自己的一份力量,來捍衛香港的民主和新聞自由。」

美國筆會發言人也表達了同樣的訴求。

美國筆會發言人:「壓制新聞自由的手段中,沒有比毆打記者更危險的了。我們譴責對梁珍的這場明目張膽的襲擊,呼籲進行全面、透明、公正的調查。」

美國聯邦參議員瑞克.史考特表示美國應該挺身而出對抗中共霸權。

美國聯邦參議員瑞克.史考特:「現在,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應該挺身而出,捍衛民主和人權,並對抗共產主義中國的侵犯和對全球統治地位的追求。」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