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人數近一個台灣 印度變種病毒株傳至44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繼續來看到印度的中共肺炎疫情。在經過2天單日新增病例數下降之後,11號印度的新增病例再度上升,新增34萬8421例確診,讓累計病例達到2334萬例。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經有44個國家出現印度的變種病毒株。

經過兩天的下降後,11號,印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度上升,新增34萬8421例中共肺炎病例,讓累計病例達到2334萬0938例。不過,印度11號單日死亡人數創下新高,達到4205人,累計25萬4197人死亡。一些屍體來不及火化,就被丟到恆河裡。

印度北方省加齊普爾居民 Akhand Pratap(2021.5.10):「之前我們就告訴政府,因為火化木材不夠,一些人把屍體丟進聖潔的恆河而非火化。」

目前,最先出現在印度的變種病毒株B.1.617,已經擴散到44個國家,覆蓋世衛在全球劃分的六個區域,包括非洲、美洲、東南亞、歐洲、東地中海和西太平洋。

以英國為例,B.1.617.2在英國占比越來越高,倫敦40%的病例來自這支變種。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數學教授佩格(Christina Pagel)認為,印度B.1.617.2變種病毒株可能會「擊敗」(outcompeting)英國B.1.1.7變種病毒株。英國公共衛生部也承認,B.1.617.2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取代了B.1.1.7。

世衛主管Covid-19疫情的流行病學家 范科霍芙(2021.5.10):「有一些資料表明,B.1.617病毒株的傳染性有所提高。」「少數患者顯示,(抗體的)中和反應率有所降低,因此,我們在全球範圍把它歸類為引關注變種。」

10號,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印度新冠變種病毒由「引關注變種」(variant of interest)升級為「引發疑慮變種」(variant of concern)。世衛表示,「初步證據」指出,B.1.617對Bamlanivimab單株抗體療法更具抗藥性,並強調初步實驗室研究指出,「抗體的中和反應有所降低」。

印度媒體WION主播 Palki Sharma:「其中一個趨勢,日益成為印度的挑戰。它稱為黑真菌,或毛黴菌病。這是一種罕見且致命的真菌感染。在印度的幾個邦裡,通報的大多是倖存的Covid-19患者。」

印度阿波羅醫院皮膚科醫生 Jayesh Sanaria(2021.5.7):「盡快診斷至關重要。如果儘早進行診斷並開始治療,感染範圍就不會擴大。否則,感染範圍可能會從鼻子擴大到眼睛,也可能感染大腦。」

9日,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CMR)發布的健康諮詢中稱,這種名為「毛黴菌病」(Mucormycosis)、也稱「黑真菌」(black fungus)的感染會損害鼻竇或肺部,可以使病人失去生命或致殘。

另外,由於印度疫情肆虐,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經確定不會出席6月在英國舉辦的G7高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