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曾到南部進香 南二都首長籲民眾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台灣兩日內出現23例本土確診案例,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疫情警戒升至二級,各縣市都繃緊神經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台南市長黃偉哲和高雄市長陳其邁12日同時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配合中央防疫措施。

疫情升溫,台南市環保局人員在台南火車站各個地方仔細消毒,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也在火車站外周圍噴灑消毒水。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台南市長 黃偉哲:「昨天以前,我們都知道確診者在哪裡,在昨天公布進入社區感染之後,我們真的不知道確診者在哪裡?還有哪些黑數?這是我們特別特別擔心的事情。小心確診者就在你身邊,用這樣的一個規格跟用這樣的心情來防疫。大家不要心存僥倖啦,我說真的,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台南火車站副站長 李崇宏:「從今天起,我們車上就禁止飲食,除非生理上需要比如說要吃藥,我們就是說特別保持1.5公尺,吃完馬上將口罩戴起來。15號起,各級的對號列車我們禁止發售站票。」

台灣11日出現7例本土案例,其中兩宗感染源不明,12日再新增16例本土案例,3例感染源待釐清。其中一名基隆確診女性足跡曾經到過高雄和參加廟會,讓社區防疫更加嚴峻。

民眾:「(會擔心嗎?)有一點點。(為甚麼?)就疫情升高。其實我是覺得我們可能太鬆懈了,之前以為都沒什麼事都太鬆懈了!」

民眾:「我不會擔心,我覺得台灣的防疫都做得還不錯。就是盡量配合政策啊,戴口罩啊,少出門,少出入人口眾多的地方。」

高雄市長陳其邁透露,這名確診婦人在高雄約待了12小時,活動採團進團出,行蹤相對單純。並已責請各局處首長到業管單位去巡視,落實防疫措施。

高雄市長 陳其邁:「病毒已經進入到社區,而且不只一例兩例,感染源不明的情況之下,這個可能是我們武漢(中共)肺炎到現在最嚴峻的一個挑戰,所以務必大家要上緊螺絲,不可掉以輕心,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對於整體的防疫的部分,也必須落實整個防疫相關規定。」

疫情不斷升溫,如何守住社區防線,讓疫情不再擴散,有賴中央及地方,還有全國民眾全力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涓榕 林沛芸 台灣台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