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超前佈署6G 專家:全球或兩制.台灣是要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美國、日本超前部署合作制定6G標準,產業專家(12日)受訪分析日本6G戰略四重點;專家認為,台灣會有角色。

有共軍背景的華為滲透全球5G基礎網路,美國川普政府時期力挽狂瀾,建立5G乾淨網絡聯盟;美國、日本現在超前部署指向6G,4月份確定將合作制定標準;產業專家楊瑞臨認為,在半導體與6G等科技,世界走向兩制。

科技產業專家 楊瑞臨:「未來的全世界就會是兩制,在科技方面兩制,所謂的G2。在整個未來的(自由陣營)國家、或國家層級的產業政策,台灣一定是被邀請,而且重要的信任跟信賴的合作夥伴,這我絕對相信不管是半導體甚至6G。我相信日本他的整個未來十年的產業政策,有一些製造的部分要靠台灣 。」

楊瑞臨指出,日本6G發展白皮書,提出未來十年四項重點加值技術。第一大幅導入人工智慧提升網路效能表現;第二是擴張性,海、天、地、空全覆蓋,陸地基地台不夠,而需要美國領先的「低軌道衛星」;第三是導入量子運算以提升信賴安全、防止駭客破解;這是中共大力企圖彎道超車領域。

科技產業專家 楊瑞臨:「中國一直嘗試要超車,就是利用量子通訊,然後甚至量子電腦,用量子電腦來破解4G跟5G時代的通訊密碼,然後再利用量子通訊去超車。」

第四關鍵是研發超低耗能。6G時代萬物聯網非常消耗能量,日本方面估計,如果6G在2030年落地,整個IT網路的能源消耗,將是2016年的36倍;日本立下雄心目標。

科技產業專家 楊瑞臨:「低耗能的技術,他希望2030年當6G落地的時候,能夠是現在2020年能耗的百分之一 。新興的化合物半導體叫做三氧化二鎵( Ga2O3)」

自由陣營國家的6G技術願景如果領先實現,對中共政權可能形成非常大壓力,例如低軌道衛星的應用,被外界期待,能幫助賦權中國人民,打破中共網路長城防火牆,自由獲得資訊。

科技產業專家 楊瑞臨:「在整個自由世界國家裡面,應該各個領導人越來越清楚,怎麼樣各自分工合作,各自運用他本土已經有的一些優勢,然後緊密的合作,我覺得這是一個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