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湧退訂潮!國旅公會:營業額蒸發至少2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旅行社業績首當其衝,國內20年歷史的老牌旅行社悄悄在官網宣布結束營業,40名員工全數資遣,而其他旅行社業務也受衝擊,不少民眾紛紛打電話取消行程,營業額損失至少有2000萬以上。

旅行社業務 曹小姐:「要先跟你做取消這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

取消,再取消!國內旅行社一大早電話接到手軟,因應防疫升級,11日下午就有企業打電話取消行程,影響至少到今年年底,而這波退訂人數已經高達7800人。

旅行社業務 曹小姐:「像這些都是要取消的。」

曹小姐是旅行社業務,看到一大堆卷宗,實在傷腦筋。隨著暑假到來,下半年9~12月又是國旅旺季,旅行社業者損失金額實在難以想像。

旅行社業務 曹小姐:「接了好幾十通有,因為客人要取消,像這禮拜,然後還有下禮拜要出發的都開始陸續取消。然後還有公家單位,因為警察局那邊也是說不能出去了,所以很多像他們有搭機要出去的,也都開始在問說,取消要退費,還是說會有扣款的問題。」

旅行社出團首當其衝,業者叫苦連天,他們認為為了防疫,實在不得已,粗估業績至少會掉6~7成。

國旅公會總召集人 林義順:「(營業額)大約有差不多2000多萬,損失的業績大概有六百多萬。我們在退鐵路局的部分,依旅行社是團體訂票作業,一退就是必須要扣票面三成的金額,所以這些損失,就會造成旅客不願意損失,但是旅行社卻蒙受無恙之災。」

損失急遽擴大,有旅行社開出停業第一槍。營業已經有20年的老牌旅行社「大地假期」,悄悄的在官網宣布結束營業,40名員工通通資遣。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一年多,董事長曾材樺說,他沒有落跑,只是真的累了。

(聲音來源)大地假期董事長 曾材樺:「賠喔!賠最少一個億以上,你說不會累嗎?哈哈哈,遙遙無期的疫情啊。」

苦嘆疫情無止盡,強調如果硬撐,會把身家都賠進去,目前他也已經向經濟部申請解散。國旅市場慘不忍睹,旅行社噩夢何時結束,恐怕現在還看不到盡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