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開緊急防疫會 盧秀燕:配合指揮中心 42活動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由於昨天(11)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將疫情的警戒升為2級,為因應日益嚴重的疫情,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召開緊急防疫會議,應變未來狀況。

台中市長 盧秀燕:「到目前為止中部地區,尤其台中市是沒有疫情也沒有個案,可是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台灣人車是流動的,如果疫情升為警戒2期的話,那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是不能夠舉行的,所以我們昨天緊急盤點,到目前為止台中市內有42項,的公務壹些相關的活動或是集會,我們通通把它取消或者延遲,或改成線上舉行。」

衛福部中區疾管署指揮官 黃高彬:「我們昨天開始所有醫療院所就開始動起來,就是所有的防疫都是升級,包括門禁的管制,陪病跟探病的原則都已經都升級了,希望我們民眾能夠把口罩戴好,壹定要戴好當然勤洗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合乎條件的趕快大疫苗。」

目前台北疫情嚴峻有可能將疫情警戒升為3級,今天的會議除了因應警戒2級的處理之外,也將討論萬一疫情警戒提升為3級的應變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