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三地群聚案基因定序同 離三級警戒更遠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連續2天出現不明本土感染病例,包括宜蘭、蘆洲群聚案,還有日前的萬華、基隆個案。衛福部長陳時中13號出席立法院時透露,多起群聚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都相同,感染源頭已經慢慢有跡象了,這也讓台灣從二級防疫升高到三級的機會,再降低。

衛福部長 陳時中:「蘆洲的病例,然後跟宜蘭的病例,還有跟整個諾富特的病例,它們的基因定序是完全一樣的。」

證實蘆洲、宜蘭、諾富特病例,基因定序完全一樣,衛福部長陳時中13號出席立法院時透露最新疫調,除了找到一樣的基因定序,另外,蘆洲的病例也發現到過台北萬華,而且跟確診者有人與人接觸。逐漸釐清感染源頭,陳時中說,升高到第三級的可能性降低,更不用說是封城,他表示,封城已經是第四級plus。

衛福部長 陳時中:「現在還沒有談到封城的情況,但是現在是說,要升高到第三級,在目前的可能性稍微降了一點。因為它們幾個,這裡面大概是有一個的連結性,看起來是有幾個區域,但是可能是相同來源,但是這需要進一步調查。」

而隨著零星不明感染病例的出現,陸續有人喊出全民普篩,陳時中也說,有擴大篩檢需求,但不是普篩,認為目前首要工作是要趕在病毒傳播前,趕快來防堵。

衛福部長 陳時中:「防堵最主要就是跟傳播在比速度。那只要我們的疫調跟篩檢,一層一層做得比這個快,那當然疫情就會往下縮,所以現在這個時候再做,沒有一個明確目的的普篩,那恐怕對醫療量能的損害,讓我們的疫調跟篩檢變慢,防堵的能力變弱,恐怕不是一件好事情。」

另外針對日前萬華茶藝館傳出2例確診,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陳時中也表示,副指揮官陳宗彥已經親自到台北市萬華分局了解情況,正積極安排區域篩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