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互信加深!美先進飛彈首在台灣試射 意義深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共機頻頻擾台,美國基於台灣戰備需求,終於同意在台灣本土試射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平面媒體報導,11日清晨五點多,台灣空軍F-16V戰機掛載AIM-120飛彈,在東南空域順利完成試射任務,平安飛返基地。台灣國防安全學者表示,這項動作顯示了,美國與台灣政府之間的信任合作加深。

台灣平面媒體「自由時報」報導,中華民國空軍F-16V戰機11日,在台灣的東南空域完成AIM-120飛彈的試射任務,發射2枚,全都命中靶機。這是美國在2000年出售台灣200枚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後,首度同意台灣進行本土試射。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因為AIM-120算是比較敏感的武器,以往都只能在美國本土試射,那這次就是授權台灣可以在東部外海進行試射,也就是說,拜登新政府跟蔡英文政府之間的這種政治互信,持續地穩定而且昇華。」

台灣空軍過去有2次試射AIM-120飛彈經驗,但由於飛彈參數較為機密敏感,都在台灣境外進行。這次首度在台灣本土進行試射飛彈,台灣國防安全學者蘇紫雲表示,顯示了美國與台灣政府之間的信任合作,也與同時間的其他國家的聯合軍演有關。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關於這次的試射,有一個時機上的巧合,也就是美國、日本、法國的地面部隊,正在日本九州軍演,然後美國日本還有澳洲的水面艦隊,正在東海軍演,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台灣在這裡進行防空的一個操演,某個程度上面就是一種維持區域安全的默契。」

中共軍機不斷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AIM-120飛彈射程可達75公里以上,也就是說,當共機進入台灣海峽上空就在射程內,足以威懾共機。美國軍事新聞網站「The DRIVE」12日跟進報導,在台海局勢緊張加溫下,美方首度同意在台灣試射AIM-120 飛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