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電廠跳機全台大停電 各縣市緊急開會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興達電廠停機,造成全台各地停電,各地交通號誌停擺、民眾受困電梯頻傳,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全台只要是屬於C、D組饋線的都會受到影響,現在搶修當中。

超商內一片漆黑,只剩下幾盞應急用的燈源,下午2點半左右,全台各地大停電,不少民眾,不敢待在家,紛紛跑到外頭。高雄市長陳其邁開設應變中心一級,坦言是路北超高壓變電故障,影響恐怕會到晚上9點。

高雄市長 陳其邁:「因為路北的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引起興達電廠的燃煤機組跟燃氣機組的跳電、降載。我們預估在9點前都會受到停供電的影響。」

影響擴及全台,台中文心路和五權西路口,因為交通號誌停擺,車流一度混亂,竹北的商家放眼望去,全是暗的,飲料店和冰店,因為沒有電,冰塊一直融化,甚至要顧客到超商買冰塊,自己DIY。

顧客:「沒有冰,我們要去超商買衛生冰塊自己加粉條,知道嘛,老闆娘說要自己DIY。」

台中市長 盧秀燕:「部分衛生所,因為受到停電的影響,所以它的冷藏疫苗的保護設備受到影響,我們立刻啟動了,疫苗的運送安置計劃,也相當的順利。」

除了安置疫苗外,台中市也緊急調度200名交警和上百名義消,協助指揮,另外,雙北市長柯文哲和侯友宜,也都在第一時間開設應變中心,要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全台分區大停電 王美花致歉:9點40恢復供電

電網故障導致全台大停電 全台千萬用戶分區限電

513分區限電怎麼查?台電提供三方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