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3! 獅子會群聚達20人.萬華案再+4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來看到,今天(13日)台灣新增25例確診個案,其中12例是境外,13例是本土,分別和萬華茶室案以及獅子會群聚相關。因應萬華茶室營業樣態特殊,環境相對複雜,指揮中心針對龍山寺周邊區域,匡出一個範圍,回溯從4月15日起有到附近活動的民眾,一共發送60萬封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注意身體狀況,有症狀要及時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報告有25例的案例,12例是境外,13例是本土。」

台灣持續有本土個案確診,週四新增的13例,其中9例,是案1203這名獅子會前會長的接觸者,都曾和案1203同餐廳用餐,另外,有4例和萬華茶室群聚相關,3人為女性,分別在3間不同茶室工作。另外1人為男性,有定期到台北市萬華區活動,指揮中心認為和萬華群聚案有地緣關係。因應疫情擴散,指揮中心針對4月15日起,曾在萬華區三水街周邊活動的60萬人,回溯發送細胞簡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個地方的環境,事實上是相對地複雜,那引發了一個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是增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今天兩點,(回溯)我剛剛所提的,從4月15號到昨天,那有在這個地區出入的民眾,我們都發簡訊來提醒。」

陳時中表示,收到簡訊的民眾,如果有症狀,不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要直接就醫採檢。而指揮中心為了釐清本土病例來源,針對宜蘭羅東首例案1202,以及蘆洲首例的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諾富特裡面員工都相同的這個病毒株,華航也有幾位機師是感染同樣的英國變異株,那他們跟這個羅東的這個1202案,以及蘆洲的1203案,彼此之間的序列都是相同的,那所以這個序列相同,是可以顯示說,很可能是有同樣的一個傳染鏈。」

至於是誰傳染給誰,羅一鈞指出,還有待進一步釐清。而目前,與獅子會群聚個案是累計20人,與台北萬華茶室相關的確診個案則有7人,另外,宜蘭遊藝場群聚則累計有8人。但媒體關注,指揮中心新聞稿,稱萬華事件為群聚,這樣是否已經達到3起不明感染源群聚的 防疫升級門檻,對此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個萬華裡面,基本上現在還沒有串起來,那事實上,我們現在來講這個說,到底是群聚還不是還是什麼,那我們現在在裡面,我們現在是定位現在是,在目前有相關性,但是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本土疫情+大停電! 蔡英文: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

本土再增13例!確診者足跡遍及全台12縣市

防堵疫情匡列萬華危險區 柯P令茶館全停業3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