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使節堅守印度傳確診 外交部謝國人溫暖.依法不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台灣駐印度代表處累計10人確診,媒體今天(13日)傳出駐印代表葛葆萱確診、症狀輕微。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重申,基於個資保護法,外交部不會證實確診人員的身分。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深深感謝全國各界給外交部的溫暖,給我們的關心。」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疫情嚴重,防疫寶地台灣的中華民國外交人員堅守在各國駐處,陸續傳出人員確診。在嚴峻的印度,外交部將撤離非核心人員,不過(13日)傳出堅守印度的代表、前亞太司長葛葆萱(Baushuan Ger)已經確診;另有一名重症同仁14日將搭專機返台治療。外交部沒有證實。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基於個資保護法,外交部不會證實確診人員的身分。」

外交部表示,全程掌握駐印代表處確診人員的情況,已立即採取多項緊急因應措施;5月8日專機後送回台灣的2名人員正在醫院治療,恢復狀況良好;輕症者留在印度治療,並安排台灣醫生透過視訊提供諮詢及診斷協助。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日前其實我們已經寄了一批,我國生產的藥品,他們已經服用了,聽說效果不錯。輕症狀態,會讓他們繼續留在印度接受治療。(如果)必須返回國內治療的話,那我們將採同模式,申請使用CARPS保險公司的,後送醫療專機機制。」

外交部先前已安排三架包機送回250多位僑民台商,但因為航空機組員後續被感染或隔離,暫時沒有包機,但會持續努力聯繫規劃包機。目前先鼓勵僑民透過日本商業班機,到日本不入境直接轉機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