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是職責!莫里森:低估中共戰爭風險「愚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澳洲國防重心轉向印太區域,澳洲總理莫里森也表示,備戰是職責,若低估與中共存在的潛在戰爭是「愚蠢」的。在今年度的預算中,澳洲政府更宣布將增撥19億澳元,確保軍隊「做好戰鬥準備」。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2021.04.25):「我認為不該低估中共,他們對統一(台灣)非常明確,這是他們長期以來的目標。」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公開呼籲「不應低估」澳洲與中共就台灣問題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澳洲總理莫里森週三被問到是否支持這一論點時表示,備戰是職責,若低估與中共存在的潛在戰爭是「愚蠢」的。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21.05.12):「當然,該地區存在了許多的緊張情勢,如果澳洲沒有意識到出現的潛在風險,那是愚蠢的。在澳洲不論是總理還是國防部長,都不能不去考慮到這些問題,並且要確保澳洲做好準備。」

莫里森也曾在5月6日表示,如果中共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將會履行支援美國及盟友承諾。而從14日開始,日本海上自衛隊就將與澳洲、美國及法國軍隊在東海進行共同訓練。

在今年的預算案中,澳洲政府也宣布將增撥19億澳元給國防、執法和情報機構,其中包括斥資升級軍事設施來確保軍隊「做好戰鬥準備」。

澳洲財政部長 弗萊登伯格(2021.05.11):「政府將在十年內撥增19億元,來加強我們的國防安全、執法以及情報機構,我們需要為一個不太穩定和更有爭議的世界做好準備。」

在中澳緊張關係一再升級之際,澳洲政府將預算案中的國防重心轉移到印太地區,與美國及其他盟友保持一致。雖然不樂見真的發生戰爭,不過面對中共不斷以武力犯台,各國仍升高防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