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科技戰!美參院委員會通過逾千億科研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科技戰仍在持續,美國參議院商業委員會12日通過了一項1100多億美元的法案,用於美國的科技產業研究,法案發起人表示,要在科技競賽中擊敗中共。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楊恩(2021.5.12):「我特別為我們的團隊感到自豪,他們花了大量的時間,制定一項有力的、支持創新的、對抗中國共產黨的立法,這將有助於美國在21世紀成為贏家。」

美東時間12日,美國參議院商業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Science and Transportation Committee),以24票對4票,通過了「無盡邊疆法」(Endless Frontier Act)法案,計劃投入1100多億美元,從事美國的基礎與先進科技研究,確保在科技戰中擊敗中共。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2021.4.21):「來自兩黨的幾位同事,一起重新提出『無盡邊疆法』。這是一個龐大的、大膽的、兩黨合作的提案,為了推動美國科學和科技進入21世紀。因為兩黨一致認為,美國必須投資未來的技術,以在競爭中擊敗中共。」

這項法案由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發起,獲得國會兩黨議員的支持。法案內容要求5年內以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1260億元,提升美國科技工作。其中1000億美元,用於基礎、先進技術研究、勞動力培訓,涵蓋半導體、人工智慧和量子計算等領域;另外100億美元,將支援美國至少10個區域的技術中心,創建供應鏈危機應對項目,解決半導體晶片短缺等問題。

舒默表示,這項法案將創造更多高薪的美國工作,有助增強美國的經濟和國安,並期望在5月底以前,讓參議院全院完成這項立法。

英語新唐人主播 Tiffany Meier(2021.5.11):「北京當局正在努力提高國內晶片的製造能力,對抗美國的制裁,但一項新的調查顯示,一些中國晶片製造商遠遠落後於美國。」

另外,「日經亞洲」(Nikkei Asia)9日發布一份調查報導,有7家中國主要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在3月份上海舉行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展覽會(Semicon China 2021)接受採訪,大多數中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承認,目前主要生產的晶片是14到28奈米,落後對手至少2至3代;還有受訪者表示,美國對中共的制裁,阻礙了他們從國外採購零部件和材料,中國的半導體尖端化進程正被延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