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新疆人權會議 美德英呼籲停止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5月12日,美國、德國、英國組織召開了「聯合國新疆人權視頻會議」,呼籲中共停止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的迫害。

這次有關新疆議題的活動,讓中共十分惱怒,一直遊說聯合國成員國切勿參與。不過,據大會的組織者稱,當天有近50個國家參與了視頻會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會議上表示,美國將會持續挺身直言,直到中共停止它在新疆犯下的反人道主義和種族滅絕的罪行。

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稱,估計有100萬維吾爾人和主要是穆斯林的少數族裔遭受任意關押。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形容,新疆情勢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嚴重的人權危機之一」。

這項視訊會議由德國、美國和英國組織舉辦,並獲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多個歐洲國家支持。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赫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會議上,對所有在中共大量威脅恐嚇下,仍支持主辦這次會議的國家表示感謝。

新唐人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