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者聯盟:中共趁疫外宣造假洗白.謀控全球輿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當各國忙著防疫,中共卻趁機大外宣與造假。國際記者聯盟IFJ近日發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共是疫情源頭,但有超過一半的國家,媒體報導中共時卻呈現正面;報告指出,中共趁著疫情,企圖洗白形象、重塑全球媒體格局、操控輿論。

去年3月,義大利外長迪馬約(Luigi Di Maio)半夜在臉書上,親自錄影片感謝中共捐贈防疫物資,還公開中國貨機降落羅馬機場的畫面,看似與中共相當友好,但沒多久,去年底,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一篇報導,卻把疫情源頭推給義大利,還稱義大利可能「比武漢還要早」爆發疫情。

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資深研究員 Mareike Ohlberg:「我們還看到(中共)持續做出努力,試圖去扭轉輿論,並以一種(病毒)它不是起源於中國,而中國是唯一第一個報告疫情的國家的方式。」

中共一方面對外捐贈防疫物資、疫苗,一方面卻又散布假訊息,替自己洗白,根據國際記者聯盟(IFJ)星期三公布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中共在疫情期間,利用媒體進行大外宣,報告中調查50國家、地區,其中有56%認為,自疫情爆發以來,當地對中共的報導,越來越正面,其中又以歐洲轉變最明顯,而只有24%認為變得負面,報告還發現,接受中共疫苗的國家,對中共的報導更正面。

世衛祕書長 譚德賽(2021.05.11):「結束這場大流行。我們唯一的選擇是合作。疫苗外交不是合作。這實際上是一種地緣政治操作。」

報告也指出,中共利用新華社、中國日報等官媒,藉由各國媒體簽署的合作協議,大量對中共正面的宣傳內容,像是在塞爾維亞的媒體中,每天都有一篇中共官媒的文章,義大利的安莎通訊社每天也都會刊載50篇新華社的內容,企圖將中共的媒體宣傳系統,嵌入全球媒體生態系統,影響世界輿論結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