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 8雙旗艦機 華碩攻5G鎖定小手機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華碩ZenFone 8系列,一口氣推出兩款5G旗艦手機,都搭載高通S888處理器,ZenFone 8 Flip著重在拍攝需求,6.67吋螢幕設計,強調180度上掀鏡頭,而ZenFone 8採小尺寸、可單手持握設計,要搶攻Android市場,小巧手機使用需求。

華碩新一代ZenFone 8系列,一次推出兩款5G旗艦機,ZenFone 8 Flip 搭載6.7吋螢幕,最大特色是180度任意翻轉的三鏡頭,還可以利用翻轉鏡頭全自動拍攝全景照片。ZenFone 8,採用5.9吋螢幕,主打小巧機身,而且防水防塵,兩款手機都搭載高通S888處理器,以及支援螢幕指紋辨識功能。

華碩手機事業營銷處長 張舜翔:「很多人就是在抱怨說,當手機越來越大的時候,他的單手握持的感受並不是太好,目前的手機廠商並沒有對這樣的一個需求做很好的回應,尤其在安卓陣營。ZenFone 8本身的最大特色,是我們希望做出一隻,非常合手,單手可以握持,而且非常順手的手機。」

主打防水以及夜拍,Sony Xperia 10 III 即將在台灣上市,搭載高通690處理器,三鏡頭主相機組合,是Sony Mobile 第一款中階 5G 手機。根據外媒報導,三星Galaxy A 系列家族,將新增全新機型 Galaxy A22 ,使用聯發科天璣700處理器,作為價格實惠的入門款 5G 手機。手機業者分析,進入5G市場的手機價格,正逐漸下降。

華碩手機事業營銷處長 張舜翔:「整個市場的上游的供應鏈,其實都在推動這個5G手機的部分。所以不論從高階,慢慢的現在大概在,我想一萬台幣以上,5G的手機都慢慢地會有,會有機會進到市場。(使用者)錄影很多,所以他有需要這麼大的流量,那我認為,旗艦級的5G的滲透率,一定會非常的快。」

研調機構指出,2020 5G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約2.4億支,滲透率19%,預估2021年5G手機滲透率將上升到37%。各大手機業者力推5G新機,鎖定不同客群,力求與其他業者做出區隔,吸引顧客換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