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陳其邁要求國中會考防疫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國中會考即將在周末(15.16日)登場,不過適逢本土疫情升溫,高雄共有21個考區,將有2萬多名考生應考,高雄市長陳其邁,周四視察三民高中考場,要求各考區嚴加進行防疫整備,務必做好防疫滴水不漏。

從門口開始先檢查准考證,除了考生跟服務的老師,其他人不能進入學校,接著量測體溫,若體溫太高,就啟動應變措施。

三民高中校長 劉人誠:「有體溫超過37.5度的,我們會請他到旁邊做確認,然後休息一下以後再做一次檢測,如果還是超過我們就會啟動第二預備試場,我們會有額外的動線,從外圍進到第二類考生的休息試場,我們也會通知家長來陪考。」

高雄市長 陳其邁:「考場消毒、動線的安排,跟假如現場有症狀或者是這個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的整個備用試場的整備的狀況,我們也希望說在考試的過程裡面,要能夠確保防疫的措施能夠落實。」

高雄市三民高中表示,考區都有遵照中央要求的規定整備,為了防疫,考區設有三類特殊備用試場。每節考試結束,每張桌椅、講桌,廁所,包括水龍頭都會消毒,當天考完,全考區也會全部消毒一遍。另外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針對八場所喊話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的政策很簡單,八大行業假如沒有辦法落實這個實聯制戴口罩,那我們也不排除開罰,嚴重的話就會暫停他的營業,這個我們會落實。」

陳其邁表示,希望所有市民朋友大家可以一起共體時艱,把防疫工作能夠做好,希望能夠做到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