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豐國小動土 盼紓緩竹北校舍不足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許多學校有招生不足問題。而新竹縣竹北市卻是人口激增,造成學區入學人數爆炸。新竹縣政府近年積極擴增校,其中最重要的嘉豐國小校舍暨地下停車場新建案,12日舉行動土典禮。一期校舍預計明(2022)年8月竣工,將可招收10個班級的一年級新生,可望紓緩就學壓力。

新竹縣長楊文科,率一級主管與議會等各級民代,參與動土典禮以及祈福儀式。竹北市縣治二、三期和高鐵區蓬勃發展,社區人口急速增加。這次同時興建校舍和地下停車場,將可提供學童優質的學習環境。166個轎車車位,也可紓緩附近吃緊的停車問題。

新竹縣長 楊文科:「針對竹北市的人口的成長,我們預先部署,做好各項的學區的劃分跟校舍的興建,可以讓我們所有竹北市的鄉親朋友可以放心,讓小孩子都有地方讀書,而且是就近入學。」

竹北市鄰近高鐵站附近高樓林立,而校舍空間卻嚴重不足,導致許多學生無法就近入學。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透過學區重新畫分、修訂總量管制實施要點,並爭取經費興建新校舍,希望能紓緩學生沒有學校可讀的窘境。

新竹縣長 楊文科:「竹北市我們在去年八月份,我們也做了這個學區的劃分,那今年我們也修訂了我們總量管制的入學的一些辦法。興建了我們的這個嘉豐國小跟勝利國中,都在明年的八月份以前要完工。」

嘉豐國小校舍設計以簡約務實為主,以方與圓對比,傳達方圓並濟、全人教育的理念,鑽石級綠建築規劃,將帶給孩子優質的學習環境。第一期校舍預計明(2022)年8月竣工,規劃招收10個班級、共290名一年級新生就讀。二期工程持續施工,預計2023年12月完成所有工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