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停發中共公安國安人員子女簽證 華春瑩避談原因

2021年5月13日,北京格外教育發布消息稱,中國一名本科生因父親是公安部官員,其申請美國留學的簽證被拒。(北京格外教育微信公號網頁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美國大使館已暫停發放包括中共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在內的4大強力部門的在職人員及其配偶、子女的赴美簽證。週四(13日),中共外交部指責美方的作法是出於政治原因,並以中方可能拒絕給美國情報、執法部門人員及其家屬頒發赴華簽證來變相威脅美國政府。

週四,北京留學諮詢機構「格外教育」的微信公號發布消息稱,一名中國本科新生去美國大使館申請赴美留學簽證被拒,拒簽的理由是,該學生的父親是公安人員。該微信號還上傳了一張美國使館給這名申請人的回條作為證據。回條顯示,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依據美國《移民和國籍法》第243(d)條的規定,暫停給這名留學生發放赴美簽證。

根據這張回條上的解釋,由於中共政府拒絕或無端拖延接受被美國遞解遣返的中國公民,美國國務卿已下令,暫停給中共移民局、國監委、國安部、公安部這四個中共強力部門的在職人員及其直系親屬發放B1、B2、B1/B2、F1、F2、J1及J2簽證 ,商務、觀光、留學、交流等類型的簽證均受影響。

在中共外交部週四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稱,美國的上述做法是出於政治原因,破壞了兩國「正常的人員交往」。她並語帶威脅地說:「按照美方這樣的邏輯,中方是否應該拒絕給予美國情報、執法部門人員以及他們的家屬頒發來華簽證?」而對於中共政府拒絕或無端拖延接受已收到美國最終遞解令的中國公民的情況,華春瑩卻隻字不提。

中國前學運領袖周鋒鎖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美國政府現在是依據移民法律條款,作出了暫停對前述4個中共強力機構人員及其親屬發放赴美簽證的決定。其實這些機構都是中共迫害人權最嚴重的機構,美國政府可以考慮把《馬格尼茨基法案》作為長期執行這項政策的依據。

身為美國「人道中國」主席的周鋒鎖指出,這些部門的人員都是中共迫害人權、迫害中國政治犯和普通人的打手,他們應該被懲罰。他表示,希望停止給其在職人員及直系親屬發放赴美簽證的政策能成為一個永久性的政策。而且如果美國政府依據《馬格尼茨基法案》,按照部門來進行制裁,會比針對個人制裁更為有力。

(轉自新唐人總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