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成枯葉的魚 能將獵物手到擒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動物會為了獵捕食物或躲避掠食者的獵捕而進行偽裝,所以大自然中不乏擅長偽裝的動物,其中包括 枯葉魚(Amazon leaffish)。顧名思義,這種魚呢 會偽裝成枯葉,將獵物手到擒來。

枯葉魚原產於美洲的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祕魯和委內瑞拉等國家。牠們的外貌酷似枯葉,就連細微的地方也很像。

比如說,牠們的下巴尖尖的,很像葉子的葉柄。牠們的動作和行為也像枯葉。牠們會彎曲和搖擺,經常以傾斜的角度面朝下方,但很少垂直移動,加上扁平身體,就好像一片枯葉在水中漂浮一般,很難引起掠食者的興趣。

更厲害的是,牠們的體色會依據情況變色,這使牠們能適應多種環境條件。除了偽裝術驚人,枯葉魚也具有特殊的獵捕技巧。

如果與獵物的距離夠近的話,牠們會瞬間伸出下巴,將水連同獵物通通吸入口中。別看牠的身體扁扁的,牠們可以吸入長度 達 體長三分之二的獵物,也能在一天吃下相當於自身體重那麼重的食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