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豚被新手爸媽忽略 動物園褓姆團來幫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慵懶瞇著眼睛的小水豚,總是令人無法抗拒牠的萌樣。但在哥倫比亞的卡利動物園(Cali Zoo)裡,有一隻被新手爸媽忽略的小水豚落入孤兒處境,還好有獸醫和動物保育員組成的團隊,能暫時充當褓姆角色,還會教牠游泳。

去年底出生的萌樣小水豚正在由動物園裡的保育員餵食著。事實上,在褓姆團隊介入以前,小水豚的處境形同孤兒。

動物園傳播經理 波薩達(Susan Posada):「(去年)12月中旬,水豚父母生了這隻小水豚,因為他們是初次當父母而不能週全地撫養牠,所以由獸醫和動物保育員組成的團隊來幫助照顧及餵養這隻小水豚,以確保能獲得最好的成長。」

保育員除了要照顧、陪伴這隻3個月大的雌性小水豚外,還必須教牠游泳,就如同水豚媽媽一樣。

動物園傳播經理 波薩達(Susan Posada):「這種飼養的過程必須非常專注。被委派的保育員就如同小水豚的母親,負責以自然的方式照顧牠,例如餵養、護理、清潔、刺激、玩耍、教牠游泳等,每天不厭其煩的重複。」

小水豚的下一堂課將要學習與同類之間的相處,動物園預計在幾個月後,安排另一隻雌性水豚跟牠一起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