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授粉好忙碌 哥倫比亞打造專屬旅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近來,蜜蜂的生存環境面臨威脅。為了保護境內的蜜蜂,哥倫比亞特地打造出一種洞狀的「蜜蜂旅館」,讓蜜蜂在一天的辛勤工作後,有地方好好休息。

一隻蜜蜂正爬進一個空心的竹筒裡,拉遠一看,原來是草地上幾個六角型結構物的一部分,這是哥倫比亞阿布拉河谷的大都會區當局(Aburra Valley Metropolitan Authority)專門為蜜蜂打造的旅館,提供蜜蜂在經歷一天的忙碌授粉之後,有恢復體力的地方。

「蜜蜂旅館」由木頭打造而成,屋頂釘上丙烯酸材質,防止雨淋。「旅館」內有不同尺寸的竹筒,可讓各種體型的蜜蜂,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房間」,獲得充分休息。

當局風險管理部門助理 瓦倫西亞:「這就像一家旅館,在這裡蜜蜂可在其房間,在這些竹吸管的其中一根,度過安靜時刻,然後再重新出發。」

每次蜜蜂回來時,可能會住同一個房間,也或許會換新地方。因此,當局風險管理部門助理瓦倫西亞(Hector Ivan Valencia)在白天會使用油漆刷等工具,仔細清潔每個房間。

當局風險管理部門助理 瓦倫西亞:「如果這是一家普通旅館,我將是打掃房間的人之一。」

哥倫比亞是世界第2大生物多樣性國家,該國環境部已註冊了其境內的550種蜜蜂,儘管真正的蜜蜂種類可能高達1千4百多種。

然而人類使用的殺蟲劑和化學肥料,威脅到蜜蜂的生存空間,為了保護豐富多樣的蜜蜂物種,當局特地打造出能讓牠們獲得充分休息的「蜜蜂旅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