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葡萄酒」將拍賣 百萬美金起跳送隕石開瓶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英國藝術品及奢侈品 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日前宣布,一瓶在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中存放了14個月的葡萄酒,預計將以大約10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這是首次有葡萄酒被送到國際太空站再送回地球,而且對外銷售。

2019年,12瓶法國柏翠酒莊(Petrus)生產的葡萄酒被送到國際太空站存放,並在嚴格監控的環境下讓味道變醇。

在經歷大約440天之後,這些葡萄酒被送回地面上。其中一瓶葡萄酒正與另一瓶在地球上存放的一般葡萄酒一起出售,以便讓買家 可以品嘗這兩種酒類的味道有何不同。

這次的銷售還含括由隕石製作的酒瓶和開瓶器。

據參與品嘗會的記者暨酒類研究員表示,在太空中存放的葡萄酒,它的香氣比較像花,也比較會冒氣。

佳士得說,這瓶上過太空的葡萄酒可立即經由私人銷售購買,其所得將資助未來的太空任務和酒類研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