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絕技!驢會在沙漠挖井找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為了生存,有些動物天生具備一些奇特本領,比如驢就有一項絕技,會挖井找水喝。而且它們挖出的井水成了乾旱地區許多動物的寶貴水源。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生物學博士生埃里克‧隆格倫(Erick Lundgren)做河流系統調查時,發現驢和馬會挖井 的有趣現象。

他和團隊成員利用三個夏季,在位於亞利桑那州西部的索諾蘭沙漠(Sonoran Desert)及加利福尼亞州的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選擇了5處驢挖過井的地點安放了照相機。

畫面中可以看到,驢很老練地在沙地上用前蹄 刨井,等到有水漫出後 飲用。井坑也吸引了很多其他動物像是牛和鹿前來喝水,驢子再回來時還會把井「修補」一下,比如被其它動物踏過的變淺的地方再挖深點。

隆格倫發現,這些井周圍觀察到的物種豐富程度 比參照地平均高出了64%,這些井也使可利用的地表水密度平均增加3倍,最多增加到14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