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地面部隊進加薩!以巴衝突為何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接著來關心以巴局勢,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加劇,瀕臨全面開戰,以色列軍方13日表示,向總參謀長提交從地面進攻加薩走廊的計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已經請副助理前往中東。布林肯強調,以色列和恐怖組織哈瑪斯的行動,明顯不同。而前國務卿蓬佩奧則指出,美方推遲與以色列領導人的通話,還提供巴勒斯坦權力機構資金,都對局勢造成影響。

空襲警報響起,民眾倉皇躲避。中東緊張局勢急遽升溫,以色列民眾抬頭就可以看到好幾枚火箭在空中,煙硝四起。以色列軍方表示,10號晚間以來,加薩方面已經發射約1500枚火箭,攻擊特拉維夫等地。以色列方面也不甘示弱,瞄準巴勒斯坦的軍事設施,進行回擊。

路透社報導,醫護人員表示,10號衝突升級以來,加薩至少83人死亡。以色列軍方則表示,以色列方面有7人身亡。

各界擔憂,以巴衝突會演變成全面開戰。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過電話。拜登表示,「我的盼望是這一切能夠盡早落幕,然而以色列有權自我防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在推特表示,「我已經和阿巴斯(Mahmoud Abbas)主席談了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及加薩(Gaza)目前的局勢。我對人員傷亡表達慰問。我也強調有必要終止火箭攻擊並降低緊張。」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5.12):「我們對在那裡看到的情況深感擔憂。」「失去任何平民生命是一場悲劇。我已請副助理國務卿安默,立即趕赴該地,與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會晤。」

布林肯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經請負責以巴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安默(Hady Amr)前往中東。但布林肯也指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行動,明顯不同。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5.12):「恐怖組織哈瑪斯(和以色列)之間的區別非常明顯且毋庸置疑,(哈瑪斯)無差別地發射火箭,其實是針對平民。而以色列的回擊是自我防衛,針對向以色列投擲火箭的恐怖分子。」

對於以巴緊張局勢,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拜登推遲與以色列領導人的通話,並通過聯合國重新向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提供資金;都向西岸的哈瑪斯織(Hamas)和恐怖分子發出信號,表明美國不太重視與以色列的關係。」並表示,「誰做領導人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