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永均安慰父親在天之靈 完成父親的遺願

鳳林國中學生葉永均取得世界空手道選拔賽國內代表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獲全中運空手道銅牌的小港區鳳林國中二年級學生葉永均,8日準備上台北參與2021世界中學生運動會選拔賽時,葉父因病於前一天晚上九時許離世,過世前忍著一口氣,交代葉生不要放棄隔日的空手道競賽,期許他為台灣爭光,第二天葉生仍強忍悲傷與教練至北部參賽,努力控制心情,擊敗國內許多好手,完成父親的遺願再奪銀牌佳績,取得國內參賽2021世界空手道選拔賽代表權。

葉永均自小母親早世,與父親相依為命,父親生前久病無法工作,家庭開銷都由母親身後微薄保險支應,時常入不敷出、捉襟見肘。7日父親驟逝,獨留他一人,讓原已捉襟見肘的家境更是雪上加霜,亟待協助。

鳳林國中空手道教練張赫麟說,葉生自國中參加空手道隊以來,努力不懈、從不喊苦
鳳林國中空手道教練張赫麟說,葉生自國中參加空手道隊以來,努力不懈、從不喊苦

父親常鼓勵他要在國內外空手道競賽舞台留名,為國爭光,讓他長期努力投入練習,積極努力取得代表國內參與國際競賽的機會,讓父親引他為榮。

校長林宜家表示,葉永均於四月下旬參加全中運競賽,出發當日,父親還撐著病弱的身體,坐輪椅陪他到學校集合出賽,父親感謝學校對孩子的照顧,覺得自己有這麼個兒子,是人生中最驕傲的事情,葉永均也不負父親期待,在全中運勇奪空手道項目銅牌,給父親無限的安慰。

近日學校期中考,葉永均完成考試後才開始請喪假,他說:「雖然爸爸離開了,目前自己一個人居住,但伯父會來幫忙,我希望以最好的自己,安慰爸爸的在天之靈,也完成爸爸生前的願望。」

鳳林國中校長林宜家(右)與學生葉永均(左)
鳳林國中校長林宜家(右)與學生葉永均(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