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八大行業、網咖停業 萬華區機關「異地辦公」

柯文哲 八大行業 網咖停業 萬華區機關 異地辦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今日中央宣布新增本土29例,其中有16例跟萬華有相關,顯然疫情還繼續在蔓延,因此防疫要往上升級,宣布八大行業自15日零時起,暫停營業,恢復日期視疫情狀況而定。下周一開始,萬華區所有台北市政府公有機關、包括稅捐處、戶政、警察分局等都將採取「異地辦公」。

柯文哲表示,北市八大行業,包括網咖、萬華172家的飲酒店和茶藝館,暫停營業,何時復業,看疫情發展,滾動式修正,今天凌晨0時實施。

依據北市八大行業各業之定義說明,包括:一、舞廳業;二、舞場業;三、酒家業;四、酒吧業;五、特種咖啡茶室業;六、視聽歌唱業;七、夜店業;八、三溫暖業。

柯文哲表示,疫情還在擴散,既然已經散開了,防疫戰略不再是「+0」,既然第一道防線被突破,重要的是被感染的人不要再傳染下一個,過去那種周邊完全乾淨的狀況,短期沒辦法。

柯文哲說,他相信台灣國民的素質,其他國家疫情失控是因為國民不戴口罩、不遵守規則,但台灣就算沒罰則,98%都會戴口罩。柯說,他認為最近會有這波疫情,是因為台灣太安全太久,會有疏忽,特別遇到超級感染者,未來只要大家口罩戴上去、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傳染一陣子就會少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