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員工「被匡列接觸」 府:68人休假自主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來看到,今天(14日)指揮中心證實,總統府有員工,是確診個案的接觸者。下午,總統府發言人說明,總統府有一名員工,得知5月9日共同餐敘的家人,在5月6號曾和確診的前獅子會會長聚餐,那麼這名員工目前是請假進行居家隔離。而他在總統府的接觸者有68人,和總統、副總統及參與國安高層會議的人,都沒有接觸史。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這名員工主動告知總統府,那今天這名員工休假,那進行居家的隔離,並已經安排採檢,那目前採檢的結果,尚未有一個結果。」「經過總統府跟國安會今天的調查,從5月10號到昨天5月13號,總統府跟這名員工有接觸過的同仁,有68名。那國安會則是沒有。那有些觸過的同仁,目前已經都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那我們也請這些同仁休假,那並且,我們也嚴謹地掌握這68名同仁的健康的情形。」

張惇涵指出,總統府今天(14日)上午,就針對這名員工辦公室,及上下班相關動線,進行消毒,也進一步進行總統府全面消毒作業。除此,提醒府內員工佩戴口罩上班。一但府內有員工確診,會依照SOP緊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分組、分區、分流或異地辦公,都是可能採取的選項。

相關報導:

台本土+29創單日新高!萬華增16例群聚暴衝23人

7例「尚查無流病相關性」陳時中:疑萬華相關

不重蹈18年前SARS覆轍 和平醫院57人採檢皆陰性

疫情燒!萬華機關17日異地辦公 三總松山分院1醫護確診

本土感染擴大 雙北提高戒備 柯文哲反對封城做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