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Fisker在美設電動車廠 2023年產能達15萬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電動車新創業者Fisker週四(13日)宣布,與台灣代工大廠鴻海,敲定7年的電動車代工協議。計畫2023年美國設立電動車代工廠,預估年產能至少有15萬輛。鴻海今天(14日)舉行第1季電話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也親自宣布這項消息。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第1季)營收創下了歷史同期新高,並且繳出了3率3升的成績單。」

鴻海公布第1季營收 1.35 兆元,季減 33%、年增 45%、毛利率5.8%,每股純益 2.03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主要受惠智慧型手機需求強勁。並表示,營業利益及EPS表現,跟2019年相比,已回到常軌。董事長劉揚偉也親自宣布,與美國電動車新創Fisker的合作計畫。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第一個工廠將設置在美國,時機地點目前還在評估中。同時也在進行相關,關鍵零組件供應商的遴選作業,在半導體晶片的部分,確定將由鴻海來負責供應。」

劉揚偉表示,雙方將共同開發全新車款,以Fisker品牌銷售,目標市場範圍包括北美洲、歐洲、中國大陸和印度。為期7年的代工協議,預估2023年產能達15萬輛,售價將低於3萬美元。鴻海主要客戶蘋果、Sony、華為等,也有意跨足電動車領域。法人關注,鴻海是否有接觸?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有沒有接觸呢?我們有,有接觸。就是正在進行式,所以我現在不太方便,跟你們說明。目標的合作對象,就希望他們對汽車,有他們獨到的一些看法,至於在軟件或硬件方面,我們都可以補強。」

在缺料方面,劉揚偉維持上一季的說法。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Q2的料況會比Q1更為緊張。因為我們的大部分都是大的客戶,所以影響的層面比較小,上次有提到大概不會超過10%。」

展望第2季,劉揚偉指出,預估第2季將與第1季持平,而且年對年強勁成長,將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