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抗旱 盧秀燕:再不下雨恐進一步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台中分區限水「供五天停二天,實施已超過一個月,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到中央公園視察抗旱井供水情況,希望了解5月底之後,下個階段台中供水情況,並呼籲市民節約用水。

水利署人員簡報台中水情,盧秀燕專心聆聽和做筆記,台中供5停2分區限水已實施超過一個月,盧市長關心到5月底以後,台中是否進一步限水?

台中市長 盧秀燕:「一個是維持現在的供5停2,一個是進一步的限水,那另外就比較好的消息,是解除限水放寬限水,身為地方政府,我們對於中央進一步的供水計畫,我們非常關心。」

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 張廣智:「我們透過10天10天的檢討,滾動檢討之後我們來再確認,我們後續怎麼樣,去再做進一步強化的供水穩定。」

水利署表示,會在5月20日左右,再做水情情勢判斷決定後續供水計畫;對於打通連接北部和南部,連通水管工程要到3至5年以後才完工,盧秀燕希望可以加快腳步。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在供水方面形同一個孤島,都要3到5年後台中的水才能夠獲得南北部的挹注,這是一個很長的時間,所以我們對於這樣一個中長期工程表示關心。」

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 張廣智:「市長關心的部份,我們現在目前也是朝這個方向在去努力,除了這個之外,其實管線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漏水的部份,所以我們現在還有一個更重要計畫,就是自來水供水管網漏水的改善,現在是一起再去同步執行之中。」

除了抗旱井、建築工地地下水,水利署目前還同步進行伏流水以及海淡水工程,在台中港的海水淡化工程目前正在試?中,預計在近日內開始產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