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法國?比國農夫意外挪動邊界標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日前,比利時一名農夫在農作時,搬動了土地上的一塊石頭,卻意外重劃法國與比利時200年來的邊界,導致比利時領土擴大,法國面積縮小,引起轟動。

居住在法比邊界附近的農民:「標記石頭本來在這裡。」

一塊原本被放置在樹下的石頭,可能是擋住了一名比利時農夫的曳引機去路,而被搬動了2.2公尺,這個舉動意外擴大了比利時領土,因為這是一塊邊界標記石,當被搬入法國的羅克河畔布西尼市(Bousignies-sur-Roc)之後,形同重劃兩國200年以來的邊界。

該事件由一群法國歷史愛好者,在法國這一側的林地散步時發現,立刻在兩國之間引起轟動。

法國林業經理 JEAN-PIERRE HERBECQ:「對隔壁的土地所有者來說,有所不滿,這是不正常的,這不合邏輯。你不能碰觸邊界標記。」

法國羅克河畔布西尼市居民:「如果它屬於我們,就屬於我們。我們不想被搶走兩公尺。」

面積變大的比利時埃爾克利訥自治市(Erquelinnes),市長拉沃(David Lavaux)則是不希望該事件上升到外交層級。

比利時埃爾克利訥自治市市長 拉沃:「土地被出售,購買土地的人以他想要的方式改變了邊界。但這不僅是私人邊界,而是國家之間的邊界,你不能移動已存在很長時間的邊界標記而不受懲罰。」

比利時打算請農夫將邊界石移回原處,否則將面臨刑罰。法比兩國目前的邊界線長約620公里,是拿破崙於比利時滑鐵盧戰敗的五年之後,在1820年簽署的《克特雷特條約》(the Treaty of Kortrijk)中劃定。而這塊邊界石的歷史可追溯到1819年,當時邊界首次被劃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