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科學家訓練蜜蜂嗅出中共病毒 幾秒可知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荷蘭科學家正在訓練蜜蜂嗅出中共病毒,希望能開發出既快速又節省成本的篩檢方法。他們表示,蜜蜂跟小狗一樣,可以接受訓練來聞出味道,而經過訓練的蜜蜂在幾秒鐘之內就能檢測出中共病毒。

荷蘭瓦赫寧恩大學 (Wageninge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挑選超過150隻蜜蜂在實驗室中進行訓練。

他們用糖水作為獎賞來激勵蜜蜂,先讓蜜蜂暴露在受感染樣本的氣味中,並餵蜜蜂喝糖水,蜜蜂會伸出舌頭來吸取糖水。然後再讓蜜蜂 暴露於未感染樣本的氣味中,但蜜蜂並不會獲得糖水獎勵。在重複上述動作多次之後,蜜蜂會將糖水與受感染樣本的氣味連結在一起,並在聞到受感染樣本的氣味時伸出舌頭。

研究人員稱,一隻訓練有素的蜜蜂可以在幾秒鐘之內辨別出受感染的樣本。在本次研究中,有幾隻蜜蜂的訓練成績很好,錯誤率很低。

他們說,下一個階段是擴大這種檢測方法的規模。由於蜜蜂在世界各地都有,所以人們只需要一種能訓練蜜蜂的機器,而這種機器的原型機已經開發出來,對於技術與設備不足的低收入國家而言,這種蜜蜂檢測的方法可以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