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案例增 科技業超前部署、分流辦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本週本土疫情升溫,甚至出現單日超過20例本土確診,各科技大廠不敢大意,全面升級防疫措施,啟動人員管制。

康舒科技淡水廠新建大樓的外包廠商,疑似傳出染疫,工地立即停工三天,進行全區消毒。康舒科技強調採行工地與工廠分流,產線運作不受影響。

疫情升溫,科技大廠不敢大意,台積電已暫停訪客進入公司,要求員工避免與供應商面對面開會,會議優先採遠端連線,減少跨廠區人員流動。鴻海啟動7大防疫措施,包括禁止訪客、改發便當、返台幹部入廠加強檢疫措施等。廣達將員工餐廳、健身中心等空間一律關閉,嚴格實施人員管制,像是分樓層管制,華碩更超前部署,13日起實施分流上班及居家工作等措施。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2021.05.12):「(台灣)疫情升溫的狀況我想,我們還是可以根據當初,擬定的那些對策來做實施。對我們的業務的影響,應該是可控制的,我們認為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關於企業是否應該超前部署、進行異地辦公或在家辦公,指揮中心提出建議,可進行小規模演練異地辦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05.12):「有一些要來建議,那是在企業指引,在後端的時候是會有這些相關異地辦公的,但是現在先啟動,小規模的,來做一些演練,這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會直接與消費者接觸的電信業者也不敢大意,亞太電信針對值班同仁進行健康關懷,要求同仁確認足跡是否與確診者重疊,遠傳電信表示已有異地備援機制與應變計畫,台灣大哥大則宣布啟動員工分流。台灣近期疫情快速升溫,企業積極提高防疫規範,配合政府防堵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