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董座:雙軌發展衛星 將啟動新投資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中華電信舉辦5G加速器啟動記者會,董事長謝繼茂透露,發展衛星產業雙軌並進,低軌道衛星正與國際業者洽商在台提供落地基站,或業務合作。另外,在同步軌道衛星方面,也會啟動新的投資計畫,最快今年、最慢明年 就會敲定。

中華電信找來亞馬遜AWS、新創界夥伴,共同宣布5G加速器徵選起跑,今年更是邁入第三屆,台灣5G下載速度全球第二快,上傳更是全球第一 ,電信業龍頭,三年下來與12家新創合作,並投資一家企業,董座謝繼茂更喊話,投資新創「無上限」。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把餅做大,我想5G最重要是在企業應用嘛,一定需要有很多企業來參加發展智慧應用,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另外一個,我們也希望台灣的電信市場,能保持很穩定的發展,如果像過去那樣子,基於殺價競爭,其實對彼此未來成長都會造成傷害。」

電信業布局5G,不只企業面還有消費市場,NCC數據顯示,截至3月份,全台5G用戶數量193萬人,滲透率共計8.2%,台灣大哥大用戶破60萬,遠傳用戶40萬戶,中華電信5G用戶,今年目標兩百萬,有信心能夠達陣。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200萬)應該算是一個挑戰目標,我想200萬的(5G)客戶,滲透率達到20%,我們4G品質又很好,其實對我們來講,200萬其實是一個挑戰目標。其實客戶他可能習慣在4G這個速度,其實用了5G以後就會發覺好很多。」

為了擴大5G應用場域,中華電3月份與日月光、高通,合作打造全球第一座5G mmwave智慧工廠,4月與高鐵簽署5G合作備忘錄,積極發展大聯盟!也打出5G全視角轉播,還有VR網紅話題,強化視聽娛樂服務,面對6G即將到來,電信業已是積極備戰。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有跟國外的業者談這個合作,因為我想我們強項就是有地面站嘛,那我們有地面站非常好的光纖系統,光纖網路,還有我們的5G網路,我相信將來跟天上衛星的6G,是一個互相互補的關係。」

據了解,中華電成立衛星策略發展小組,投資方向鎖定高軌道、低軌道衛星,未來衛星網路,可望扮演偏鄉、非都會區高速上網解決辦法,也能與都會區5G網路搭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