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廠 外媒報或加碼3奈米製程|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南韓拚半導體國家隊 台經部:續推材料設備在地

南韓政府13日公布「韓國半導體戰略」,拋出 10 年斥資4千500億美元打造「半導體國家隊」,要與美、中、歐盟互別苗頭。台灣經濟部表示,台廠早已深耕半導體領域,維持領先技術優勢,經濟部將持續推動材料與設備自主化與在地化。

===

台積電美國廠 外媒報或加碼3奈米製程

路透本月披露,台積電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6座晶圓廠,如今興建的第1座將生產5奈米製程晶片。14日再度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考慮增加投入數百億美元資金,在該州的第2座廠生產更先進的3奈米晶片。

===

滴滴.美團等10家出行平台 遭中共當局「約談」

近期,中共「約談」的行業範圍擴大,從互聯網金融企業延伸至交通運輸科技平台。5月14日,包括滴滴出行、美團出行等十家出行平台企業,被當局「約談」,被要求「整改」。

===

TSIA上修台灣IC產業成長達18.1%產值3.8兆元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及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統計,第1季台灣IC產業產值達新台幣9,047億元、年增25%,創歷史新高;台灣IC產業產值年成長率也由先前預估的8.6%大幅上修為18.1%,全年產值將一舉達3.8兆元,續創新高紀錄,顯示面對全球晶片短缺,台灣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營運表現將較預期為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