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升三級 違反限聚令最高罰3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雙北升到三級警戒,指揮中心也公佈,開罰標準,包括外出不戴口罩最高可罰到1萬五,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禁止宗教進香遶境、規定關閉營業場所,違者可罰6萬到30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4天,每天平均(新增個案)100人。」

雙北升到三級警戒,本土案例單日就破百,陳時中今天給出升到四級警戒的標準,連續14天新增案例破百,就會升級。陳時中也說明,逐步升級警戒的考量因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能一下子就把(防疫)強度做到最強,那很快的你就撐不久,你抗疫就是你會撐不久,撐不久的時候防疫的疲乏就起來了。那最後形成,跟防疫的政策的一個對抗,那防疫就一定會失敗。」

同時指揮中心也公佈了,雙北警戒三級相關開罰,包括外出不戴口罩最高可罰到1萬五,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停止宗教進香遶境、規定關閉營業場所,違者可罰6萬到30萬。外界也關注疫情嚴峻,醫療量能是否足以因應。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確診發病以後,那10天以後,如果他的症狀都緩解,沒有發燒,沒有其他症狀,會再傳播出去的機會就已經大幅降低,所以我們可以考慮把這樣一個病人,就轉到集中檢疫所裡面。」

張上淳說,如果個案持續大量增加,負壓隔離病房恐不夠用,將參照歐美方式,將輕症病人轉到檢疫所。而衛福部政務次長石崇良表示,下周一前,就會完成172家醫院設置專責病房,屆時將有2千412床位可供調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