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繼續!潘文忠:做最高規格防疫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國中會考第一天(15日),台灣本土確診飆升180例,行政院宣布雙北升至第三級警戒,是否暫停會考,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考前已經有做最高規格的防疫準備,會考照常舉辦,在考場門口,檢查人員也不敢大意,嚴格檢查每個入場的考生。

考場大門口三位檢查人員,嚴格盯緊入場考生,除了檢查准考證,也查看是否配戴口罩,考生進去前還要經過消毒,全國國中教育會考15號登場,同一天疫情也拉警報,行政院宣布雙北升至第三級警戒,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會考前已經有做最高規格的防疫準備,會考會照常舉辦。

教育部長 潘文忠:「早上我們所了解到最新的狀況,確實所有的考生,也都依序,依照原來的規範,來進行。總共是有60位的學生,進到48間的防疫備用考場,那一間都是1到2位,也是以一個最高的方式,來做處理。」

根據教育部統計,針對會考,全台有130名考生受影響,其中有3名考生確診,15人自主健康管理、109人居家隔離、3人居家檢疫,目前將會有126人參加月底補考,至於確診學生無法參加補考,則會以專案處理。而針對考試情形,教育部也表示,第一節到考率有98.7%,缺考情形非常低,跟去年社會科考試缺考情況大致相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會考不會停,會考就是照辦理,教育部有幾次會考的經驗,這次把標準又拉高,我相信這個會考是安全的。」

教育部也表示,後續考試期間,會加強場所的消毒,讓考生健康順利完成考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