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180例! 陳其邁:高雄進入準三級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今天本土新增180例,來勢洶洶的病毒,已延伸燒到南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會議,證實高雄確診個案都跟萬華、蘆洲獅子會有關,並宣布高雄進入「準」三級防疫準備。

陳其邁來到鳳山火車站視察陸軍化學兵清消情形,總共動員300多名人力, 200多個點位進行消毒,包括觀光景點、車站、醫院、旅館等進行清消,希望阻斷疫情。因為高雄確診個案都跟萬華、蘆洲獅子會有關,因此陳其邁宣布高雄市進入「準」三級警戒。

高雄市長 陳其邁:「現在這幾個各案,都是從高雄市,市外的這個包括新北台北,移動移入到我們高雄市裡面,所以怎麼樣把病毒防止在我們的社區進入,這就是現在最重要的關鍵,所以我也在這裡宣布,高雄市進入準三級的防疫準備」。」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也來到台南轉運站視察環保局消毒情況,從板橋搭乘自強號到台南確診個案走訪的足跡,已完成全面消毒,包括台南火車站內、外、地下道等,他也建議中央,對大眾運輸購票要採實名制,並鼓勵餐廳內用要外帶。

台南市長 黃偉哲:「像這一次的疫調,疑似已經有180幾個,疫調困難度很高,尤其中間還有確診的人,搭台鐵來台南,那這樣子的話,要追他從車廂的人,或追他同班車的人,坦白講有相當高的難度。」

另外,高市府也要求,市內觀展、觀賽及休閒娛樂場所即日起應關閉至5月28日。本土疫情延燒到南台灣,各縣市首長繃緊神經,希望全面圍堵可能的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大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